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李泽言x你】外卖风波

终于拿到了元宵卡,在出门办事的公交上看到了女主的朋友圈,于是冒着晕车的风险敲了这段小品(^◇^)(是的我终于写文了……
——-

悦悦趴在桌上哀鸣:“老板!外卖怎么还不来!我快饿死啦!”
你赶紧关掉朋友圈打开外卖app查看:“卡在红绿灯那了,你把方案脚本写完就会到。”
悦悦的下巴枕着她的周棋洛抱枕:“我已经写完啦!”
“交给安娜姐检查了吗?”你抬起头,悦悦嘟起嘴,“老板你越来越可怕了……越来越像某个人……”她一边说着一边滑动鼠标,看来是把文档发送出去了。
你愣了一下,心想“某个人”可比你严格多了,你还拍马都比不上呢。
这么想着,你的视线从电脑屏幕的活动策划案ppt又挪到了桌面的手机上,“十点来接”,看上去倒是很亲切,实际上,不就是变相在监督你工作吗!!!他要是十点来了工作还没弄完?那可就有的好瞧了!
思及此,你赶紧把视线挪回电脑去,仔细编排起那该死的ppt,一边切着图片你一边开小差地想一定要再招人了你堂堂老板为什么要在这做ppt?!虽然是给董事会看的ppt你也不放心别人来做……
还没在脑海里发泄完,外卖就到了,悦悦开心地拆塑料袋给加班的大家派发烤面、鸭血粉丝汤、茴香猪肉饺……香味顿时在办公室飘散开来,你咕噜一声吞咽了一下。
“这份是顾梦的……好了都拿到了吧?诶?老板?你的呢?!”悦悦喊道,她提溜着手里的几个空塑料袋又看了看,“外卖小哥漏了一份?!快给他打电话!”
你连忙摆手:“没少没少,我还不饿所以没点啦……”
话没落地,你的肚子叽叽咕咕地发出抗议了。
那声音说大不大说小也不是特别小……至少站在面前的悦悦肯定听见了,附近的安娜不知是否听到但她瞥了你一眼,顾梦倒是埋首她的鸭血汤没有抬头。
一番尴尬的静默后,“老板……你越来越像资本家了,”悦悦一脸沉重地开口,“都开始学会昧着良心说话了喂!你明明都快饿死了吧?”
“你才饿死了呢,我没有,”你红着脸嘴硬,把悦悦往她的座位推,“行了你别管我了快去吃你的饭!”
悦悦撇了撇嘴,“老板你该不会在减肥吧?这样对身体可不好哦!”

“行了行了,快吃你的吧!”你嘟囔,埋头继续折腾那该死的ppt。

吃过饭,大家继续加班,你终于把ppt大致定下来了,期间还和顾梦商讨了一下图片显示的审美问题,最后你自己很满意地觉得这次董事会一定能得到表扬。

“好了,你们先回去吧,剩下的我来收尾,”你拍拍手,“好好的元宵节就这么过完了多可惜。”

“老板!这话你要早两个小时说啊!这都九点啦!回家我就睡觉了哪里还有元宵节啦!”

“幸好咱们公司中午还搞了个小活动吃了元宵,不然老板,你就等着我的辞呈吧~”顾梦桀骜不驯地甩了一下她的黑长直发,“那我们先走了!”

“哼,威胁我是吧……哭给你们看哦!快回去吧辛苦啦~”你摆摆手,悦悦吐了吐舌头,“拜拜了老板!”回声响起在走廊里,安娜冲你耸肩,“我就没关门了,你早点儿啊差不多就行了。”

办公室安静下来,你揉揉脖子,有些强迫症地调整着画面上的字符位置。

“听说,你在减重?”

突如其来的低沉男声,把你吓得从椅子上弹起来,你捂着胸口半晌没回过神。

“怎么,吓到你了?”始作俑者走到了你身后,声音里带着笑意。

“李……泽……言……”你慢慢地仰起头瞪视他,面对的是一张熟悉的正经的冷漠的总裁脸。

“你为什么这么早就来了?这还不到十点啊!”你指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早一秒晚一秒都不是十点哦!”你故意道,李泽言瞟了一眼那儿,“你还有立场和我说这个?”他义正言辞,“……蛮不讲理。”你小声抱怨,划拉ppt的进度条,还差一点点就能做得更完美了!

李泽言俯身下来差看你的工作成果,他周身的热度带着古龙水的余香,还有西装的味道……等等交杂在一起组织成的李泽言的氛围淡淡地环绕着你,刹那间你就不那么肯定明天一定能被表扬了,ppt还没做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改,比如这张图……你小心翼翼地在他后方窥视他的脸色,目光不断地在他的脸和电脑之间晃动,那个文案是不是不太妥……这个词可能改一下比较好……你越来越没底,突然,男人伸手覆住了你握鼠标的手,滑了一下滚轮,“等等,这儿有一个错别字。”他说。

你涨红了脸,就连你的膝盖都感受到了脸庞散发的热度,也不知道是因为那个愚蠢的错别字,还是因为别的。

“哦……”你嗫嚅,轻轻地把手从那只宽大温热的手掌下抽出来,敲打键盘修改。

接着,你就这样看着他一手撑在你的桌面上一手用着你的鼠标简单地“审核”了你的工作。

“行了,发一份到我邮箱,晚点儿我再仔细看看,”他点点头,拿回了放在鼠标上的手,你稍稍松口气,“但是,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在减重?”他转过头来看向你,呼吸的声音都能听到,带着暖意的气息吹起了你鬓角的细碎长发。

他的虹膜反射着紫芒,大概是灯光的原因吧你想,鼻梁的阴影衬得他面孔那般冷俊,好看得让人移不开视线,只是他薄薄的嘴唇有些干,你不禁起了想要湿润它们的念头。

你睁大了眼睛,与他四目相对。

“收拾东西吧,”他直起身,“我去车里等你。”

李泽言转过身去了,脑后露出的一小瓣耳朵红红的。

你恍惚着点点头,扭着脖子盯着他的背影直到走廊里皮鞋叩响的声音渐渐消失。

你回过头面对电脑,刚才……好险?你捂住自己发烫的脸颊,使劲跺脚,刚才真是太危险了!!你差点儿就!!就!哇啊!!!

叮咚!微信消息。

你深深吸了几口气拿起手机,点开来一看果然是李泽言:快下来,去吃东西了。

你咬着下嘴唇点着手机键盘打算回复,可屏幕上还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你迟疑了几秒,又来了一条消息:并不需要减重,你现在就很好。

你在内唇上磨牙,忍不住嘴角的弧度,迅速地敲打回去:我没有要减重啦!

回复也来得很迅速:哦?可刚才你员工说你晚上不吃饭。

你眨眨眼,关掉对话框,点开朋友圈看着快八点的时候你发的那条:“希望我能在十点前完成所有工作,这样就能煮一碗速冻汤圆犒劳自己了”下面的第一条回复——

“李泽言:十点我来接你,不吃速冻汤圆,吃点儿别的吧。”

笨蛋李泽言,你心道。

手机顶上方显示现在还不到九点一刻。

明明说好是十点,却九点就来了的李泽言。

你关了电脑,迅速收拾东西拿着手机离开了办公室去找楼下那个又敏锐又迟钝得要命的李泽言,让他为你饿得咕咕叫的肚子负责。



评论
热度(36)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