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八里

玩同人的地方,叫七八即可,
没开私信,有事儿留言~

© 七里八里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假剧本真故事

14年关注过我的可能看过这篇开头,选择在现在完坑也是……顺势而为,我原本就是不写rps的,今后可能也不会再写,但这篇是特例==它对我来说可能确实有某种特殊意义。

注:时间线从2014的美队2后开始,文内角色和现实人物没有关系=0=撞名纯属巧合,巧合,巧合==纯属夹带私货爽一下。

=======

 

在酒吧偶遇的这个记者好像叫John又好像是Jason,Sebastian不太记得名字,那次采访不是很愉快,小报小刊的总是特别八卦,幸好他现在不用再应付这种档次的采访了。

那个人非常自来熟:“嘿Seb!好久不见!你现在可算是出名了不是吗!”瞧瞧这说的什么话,Sebastian想要尽快摆脱他,Anthony说和朋友一起来,也不知道是哪个朋友,待会儿碰到了尴尬。

他下意识地往酒吧入口看一眼,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黝黑的朋友走了进来,身后跟着的人更是让他胸口一紧。

是Chris?虽然他戴了帽子低着头,但那身材那走路姿势肯定是Chris没错!他弟弟不是有酒吧吗他怎么还去别的——好吧他弟弟那是同志酒吧。

电影宣传期过了以后他们能碰面的机会不多,Anthony倒是还好,那家伙和谁的关系都不错,但Chris……Sebastian舔了舔嘴唇,他难得见一次,而眼下不是个好时机。

“抱歉……我朋友来了。”他想要找个借口和这家伙分开,但谁也不能保证这个人不会又缠上来,最好是赶紧换一间酒吧,但——Anthony已经看到了他,对他抬手,和Chris一起穿过人群走过来。

Chris帽檐下的笑脸在晚上也闪闪发光,哪怕是藏在那一脸毛茸茸的胡子后面瓦数也丝毫不受影响——这家伙每次一杀青就会留胡子,“嗨Seb,好久不见,你好吗?”他们拥抱,Sebastian熟悉对方收拢手臂的感觉,又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美国队长”并和他抱抱,所以每抱一次,你都得记住那胸大肌的触感才不虚此行——这都是Anthony平时打嘴炮说的话,他向来不正经根本就是个人形笑话吐球机一个接一个把笑点“噗噗噗”喷出来。

Sebastian又搂了一下Anthony,“嘿伙计,你该感谢我,我给你带来了美国队长,你们两个好友终于重逢啦,感谢猎鹰这回不用隔着七十年!我是不是很棒!”

“是啊是啊。”冬兵的扮演者和队长的扮演者都点点头,笑得他们这一角射灯照过来了似的。

“哇哦!哇哦——”那个被冷落的John还是Jason果然开口咋呼,Sebastian急忙叫停:“呃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吧,这儿太拥挤了?”

但那人已经挤到Chris面前,语无伦次地自我介绍说他有多喜欢Chris的电影有多想采访他一回哇哦你这身材真够劲儿之类的,Chris礼貌地和他握手并默契地和Anthony还有Sebastian一起朝外撤。

Jones完全不搭理另外两个人,他就紧跟着Chris边走边嚷嚷,Chris经验老到地避开了对方的碰触,他们已经到了酒吧门口,Anthony挤出去叫车。

“机会难得,能不能接受一下我的私人采访?真的,我有好多问题,我知道你可能看不上我们这种小报刊,但我敢肯定我们的品味比一般的刊物都好,哦对了Seb,比你那个会更好,噗,伙计,相信我。”

Sebastian还没来得及说话,虽然实际上他也没什么能说的,Chris抢先开口:“嘿,Jones,只是给我们一点空间,好吗,我们只想朋友聚个会。”他们推开门走出去,但那个人并没放弃,“哦我了解!只是这机会不多,你知道,我又不能每天晚上都碰到你们——”

“感谢上帝不用每天晚上碰到。”Sebastian终于忍不住,平常来说他们最好不要得罪任何人,这对Sebastian来说一点儿也不难,但不是今晚。

他握住Chris的手肘,拉着这个比他还高两吋的大个子一起到了大路边,黄色的的士滑进视线,黑人朋友在车里哟了一声,这两个超过六英尺的大块头就一股脑地头顶着前面人的屁股钻进了车厢,Sebastian坐定就开始道歉:“真抱歉——”

“那又不是你的错,没关系,”Chris拍拍他的膝盖,“不过恐怕你以后可能会经常遇到这样的人。”

Sebastian张了张嘴,“啊……”

“哟朋友,这说明我们那部电影拍得很好!爆炸!我们红了伙计!高兴点儿!!”Anthony喊道,搞得后座的人笑起来。

Chris笑着捏了捏Sebastian的膝盖,是的他的手还在膝盖上,“忘了吧,我们决定去哪了吗?”他对前面的Anthony说,没有挪开。

Sebastian空白了会儿,膝盖上暖烘烘的他没法想别的事。

后来整个晚上他总觉得膝盖上痒痒的动不动就要去挠一下,不过他有注意不让别人发现。

*

半夜回到家的Chris洗了澡,冲水的时间里胡乱想着琐事。

Sebastian今晚好像有点儿不在状态,他不高兴的时候会露出惹人怜爱的表情,会显得比实际年龄小,而且他看上去真的很介意让朋友们遇到了狗仔,虽然Chris压根就不在意,反而是Seb耿耿于怀的表现让他倍感烦闷——并不是对闷闷不乐的Seb不满。

Chris停下擦头发的手。

Sebby那孩子一直就很容易调动起情绪,不是这样吗,所以他是个好演员;每当Chris朝他微笑,Seb就会回馈一个更甜蜜的笑脸——他可能对每个人都这样,他就是很甜。

但Chris心知肚明那小子多少有点崇拜自己,虽然Chris认为自己也没有演过什么名垂影史的角色,论演技Seb说不定比自己还好一点,但打拼年份摆在那儿,加上他有意无意地想要在Seb面前表现出一个“前辈”的样子来,没错,他故意的,他享受Sebastian那双风情万种——是的他就要用这个词——的大眼睛带着一点儿小心的期待和伪装过的若无其事看向自己。

无论是在片场还是后期宣传还是一起会餐,实际上每一次他们见面,Sebastian都没有掩饰过对他的欢迎,Chris得承认,自己刻意忽略了来自一个后辈演员的倾慕视线——他习惯于这样做。

而今晚玩得不够开心真令人不悦。

Chris目标是当名导Evans默默拧干手里的毛巾。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发现毛巾被拧成了干。

他想了想,拨通了某个损友的电话。

“嘿Tony,今晚玩得有点不尽兴不是吗,什么?你已经睡了?这么早?好吧,我说,今晚不太尽兴,这必须是你的责任,改天你要补回来,嗯?我相信你的能力,嗯,没错Seb运气不太好,那么下周?没问题我会待到下周,是的,好的你去睡吧,嗯哼,嗯哼,好了好了晚安我挂了,挂了!”

下周他要回复联2的工地进行补拍,那肯定要花点儿时间,现在他们都在纽约他得抓紧机会。

不过,第二天Anthony打电话来告诉他,Seb已经启程去了宾夕法尼亚……短期内不会回来。

他跑那儿去干嘛!?

据说是接到了工作。

哦原来他还有工作啊。

Chris从小就爱欺负人Evans拧着眉头挂了电话,他要带着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回去当美国队长了吗?

这感觉就像Steve明知道Bucky就在附近,却不能去找他而要去出什么该死的任务一样!一个各方面正常的男人怎么能这么做?如果有人会对他说“你要放下家里的新婚妻子跟随美军去侵略阿富汗,那是你的责任”Chris一定会一拳挥过去。

当然了,电影里的队长比他成熟稳重多了,毕竟那家伙95岁了对吧。

老天他都开始损自己的角色了。

而且Bucky可重视Steve了,绝对不会为了一个什么注定不会红的独立电影抛弃他的队长,没门。

他真的该停下腹诽Seb的新工作,即便那真是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他打开笔电搜索了一下,喜剧,说真的,体育喜剧……哦女主是Melissa。

好吧。Chris叹口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他得跟教练说道说道加点训练。

*

Sebastian原本可以晚几天再进组的,剧组那边刚协调好,还没有开始拍摄,但他拍完《美国队长·冬兵》后已闲赋多日,他急于想要让自己找个事做,哪怕是先去熟悉新片子里的故事发生地也比继续待在纽约好。

尤其是昨晚见到了Chris,他不是应该很忙吗他自导自演的片子还在后期剪辑中还得赶多伦多影展还有复仇者续集的补拍他是怎么忙得过来的?对比之下自己无所事事得令人羞愧。

虽然他平时不太在乎这些,但他总是一看到Chris就不太像自己,他可是个很酷的爷们儿,交往过的女友都这么说。所以有点儿信心好吗伙计,下次表现要好一点儿,下次。

每次他都这么说。

该死。

*

独立制作的拍摄周期一般不长,一到三个月都有,Sebastian非常享受拍摄过程,他们就像孩子一般在片场打闹,鉴于这原本就是一部有些无厘头的体育喜剧,片场充满了随时可以尴尬致死的笑料。

他是怎么看上剧本的已经记不得了,不过Sebastian知道自己一直有着某种诡异的幽默感,Anthony说过,他是那种看起来像是乖小孩实际上的怪小孩。

不像Chris是那种看起来像坏小孩但实际上……就是个坏小孩,或许有点傻,有点戏剧化,但坏。

他这么说的时候Chris在场,摸着胸仰头大笑就好像在做下腰训练。Sebastian意识到自己开始想念漫威剧组了,这么想着他就给Anthony挂了个电话。

“嘿Tony,你还在复联剧组?怎么样?提到了我?真的?是什么?嘿别吊我胃口,我保证不说出去……喂,喂?Chris?哦天哪,嗨Chris!这个点了还在拍摄?真羡慕你们……对,对,有巨额支票,有制服,有台词,不我才不嫉妒,我要和Joe说一声下一部给我多加点戏份,是的,我看到消息了,是他们写剧本太好了,是的我们都没想到会那么成功,真好,我相信我会喜欢的,迫不及待等上映了……我的?哦不,只是一部喜剧,体育喜剧你懂的,Melissa非常棒,她对喜剧很有经验,我当然喜欢她,剧组都爱她,她是电影的灵魂,哈哈哈我?我只是陪衬,真的,要忍住笑场真的很难,是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哦不你还是别看了,真的太尴尬了,真的,我不能告诉你,没有狙击手盯着我但我不能告诉你,真的——那……Tony?我知道这是你的手机,我话还没说完呢!你们不是已经休息了?好了乖孩子把手机还给Chris,是的我知道是你的手机,让我把话说完,好的啤酒没问题,等我回纽约,嗨Chris,是的Tony敲诈了我两箱科诺娜啤酒,他很喜欢那牌子,真的?我也是!当然会叫上你,除非Tony故意不叫你,嗯哼,他干得出来,哈哈哈哈是的我听见他的声音了,真不知道你们怎么忍受他的,我猜是的,爱,必须是爱,哈哈哈是的好的拍摄愉快,对了你的电影还顺利吗?是吗那太好了!太棒了恭喜你!那真的很棒你知道,你是我的偶像,以后我是不是应该叫你导演?我想那么叫,那很……我不知道,不一样?……我不知道……好的Chris,你当然还是Chris,哈哈哈是的只是或许有时候可以那么叫,你知道,导·演……咳嗯,……像反派角色?你是该试试反派角色,你会很棒的,当然说的是实话,不用客气,我不介意你请我两箱啤酒,哈哈哈当然,你是该还给他了,他会跟你收电话费和手机充电费,是的,我可不希望你破产,好的,回头见,晚安。”

Sebastian挂掉电话,手机烫得他半边脸都痛了,他陷入了长时间通话结束后的贤者时间,世界很安静,虽然声音好像还在耳边,他坐在酒店套间的沙发椅背上,夜很深了——他刚才是不是和Chris在电话里调情了?

*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这开头太俗套了,Chris心想,不眠之夜,不眠,是因为他们补拍到刚才结束,天快亮了,当然不眠,这不废话吗。

在个人电影续集的大获成功之后,下一部新的漫威电影被给予了极高的期待,他知道,很多电影都需要补拍,尤其是像这种投资超过一亿以上的大片,他能理解。

不过或许是他已经接受了《冬兵》的价值观,他的意思是,没有那么多超能力,没有那么多超现实主义,没有那么多特技;怀旧的,现实主义的,真实的故事,他更喜欢也会更享受拍摄。好吧没人喜欢补拍,导演和制片也不会喜欢额外花费。

倒不是说Joss不够好,Chris试图让自己更理智更……友好一点,但他跟Joss在角色理解上真的不投机,在剧本上他们争执过不是一两次。

他觉得有些焦躁,想要找人聊聊,但现在是半夜,按道理他应该倒在酒店的床上瞬间入睡,而不是去招惹任何一个无辜的人即使那是他的倒霉弟弟。

就在这时手机屏幕亮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是ins的更新提示。

是的他偷偷注册了ins没有让任何人知道,和公开帐号的推特不同,ins是私密的,只关注了一个人,提示显示对方刚才更新了一张照片:下山的太阳。

这提醒了Chris世上还有时差这种东西。

他恢复理智之前拨了电话过去。

“嗨Seb,是我你好吗,你在哪?那么远!风景很美?我猜的难道不是?哈哈哈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不玩那个,是的我还在补拍,不我是说我还在洛杉矶,今天的补拍结束了,刚结束,是的已经半夜,我看看……4点,我还有些亢奋,一时半会儿睡不着……Dodger不在,我把他交给Scott照顾了,没有他我睡不着,是的我只有12岁我发现了谢谢,我不需要玩具狗,我要真正的狗,我上哪去找个替代狗?我不要随便什么狗我要我的狗,你现在在哪?哦抱歉我忘了,是的我睡眠缺失,但我睡不着,我也不知道,你觉得Steve睡不着的时候会干什么?俯卧撑?真的?不是拳击吗?俯卧撑是冬兵的拿手活儿,我敢肯定,下次你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试试,我不知道Seb,今天补的是开场的戏他们修改了剧本,我不知道我听说是补到开场去,是的明天新闻上我脑门有枪眼你知道该起诉谁,反正我的戏份已经拍完了,Tony明天还有一点不我是说Robert,Tony Stark,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Tony,对更聪明的那个不是更烦人的那个哈哈哈哈,是吗,或许是挺烦人的,他在这一部里更烦人了,干了一件很坏的事……哦狗屎,我死定了,谢谢,非常感激,你救了我的命,你的片子拍得怎样了?说说吧反正我睡不着,别说有趣的部分,求你了,不我不想知道伟大的Meryl Streep,我知道,我恨你,我知道!她可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演员之一,我没嫉妒你,一点也不,Robert昨天叫我一起吃午饭了,所以我不嫉妒,是的,在他的行宫,可能是因为他看出我……但我很好,你知道的,我从来都很快活……什么?他才傻乎乎!他!他不可能只说了我傻乎乎那可是Anthony,不我还没原谅你,除非你来……算了,我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好吧好吧,Joss很好,不是什么大事,真的,就是关于角色的,我不想跟你抱怨这个,我当导演的时候喜欢和人讨论剧情,但不喜欢被质疑,我知道那不太好,我不知道,那可能是某种需要克服的性格障碍……嗯哼,嗯哼,对Steve的定义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脑海里他更像是布鲁克林穷小子,你知道,在底层摸爬滚打过的,会和Bucky吵架骂他混球让人滚蛋的那种?对!就是那个,狗屎,但我今天演了个思想模范老古董,我没有真的97岁,那不是真的,哈哈哈你滚蛋吧,我让Natasha把腿放下来是因为那是别人的车!是的即使我们偷了它,但我们会还回去的,如果没有被炸掉的话,是的,谢谢!我当然是个会说脏话的好人,那不影响我的优秀,我知道我不是Steve谢谢!当然我和他不一样,一样会很糟糕,会的,我可受不了爱人90岁我25,你知道吗我认为他还有机会,不不是那个护士,不是,我不那么认为,你自己想,相信你自己你能想到,真的,他还有一个机会我希望他有。好了你可以花时间想想这个问题,下次见面告诉我答案,再说一遍不是护士,我要睡了,不我是真的要睡了,真的,不骗你,是的马上就睡,我已经躺在床上了,我肯定我能睡着,没有狗也没关系,是的,谢谢,哈哈哈你学得很好,很可爱,可以听出是只小狗,两个月不能更多了,可能是一只八哥犬,不不是大丹哈哈哈哈差远了,边都没挨着相信我哈哈哈……小狗很好,我喜欢小狗,是的……非常可爱……谢谢Seb……晚安,晚安。”

Chris挂掉电话,飞快地入睡同时还面带笑意。

第二天他差点错过航班,昨晚手机没充电就睡着了,要不是同剧组的同事和他一趟航班的话,他肯定就错过了。

*

第二部复联电影在票房上还不错,但或许是因为美队的第二部个人电影反响超乎预料,漫威高层便开始忍受不了平庸了,这之后的每一部团体电影全换成了那对兄弟导演,加上后期的电影越来越喜欢角色扎堆,众多主演的关系不用特意经营也会自然加深,何况是几乎每天睡前都要发短信道晚安的人。

“你看了吗?”

“还没呢,我刚吃完饭。”

“你应该吃饭的时候看。”

“为什么?我想好好看!这可是你第一部电影!”

“所以才应该边吃边看,那样不会浪费时间。”

“嘿!说什么呢,导演,对你的作品好一点!”

“好吧我开玩笑的,记得写观后感。”

“所以我说要和你一起看的,我可以当面告诉你。”

“算了,在导演本人面前看太诡异了。”

“在演员本人面前看不是也挺奇怪?”

“会吗?上次我们还一起看了奥创。”

“那个不算,我说的是更私人的电影……”

“哦,比如体育喜剧……”

“闭嘴!!我是绝对不会和你一起看的!!”

“好的,那我自己看了。”

“……反正我说什么你都会看的。”

“对头。”(yep)

“……我恨你,我要叫上朋友一起来看!

“——我开玩笑的,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准备看了。

“你生气了?还是说你在看铜牌?

“好吧……你生气了……[哭脸][哭脸][哭脸]”

“[摸头]我没生气,我只是想象了一下你和朋友们看电影的场景,陷在其中不可自拔。”

“为什么?我是说,那是什么场景?”

“那一定很热闹,很多吐槽,很多打闹,嬉笑和爆米花,摄影机要放在落地窗这边,沙发和地毯都要入镜,你们熄了灯,只有屏幕和窗外的灯光照进来,你在他们中间。”

“哇……哦,好的,那么我是什么表情?或者说,你希望我在进行什么表演?”

“你可以自由发挥。”

“我会喜欢你当我的导演的。”

“哈哈哈,真的。”

“真的,好了我开始播放了,看完我再告诉你我的表演。”

“你把我搞得太期待了,实际上我对Ronald有些抱歉,他的剧本很棒,但……总之,你会知道的。”

“你也很棒,你知道。”

“[笑脸][笑脸]真甜,待会儿见。”

*

Anthony Mackie有一件烦心事,明明是三个人一起出来喝酒,怎么就变成自己一个人的电影了呢?不是他自夸,他搅气氛的能力可是屈指可数,没有他炒不热的场子也没有他岔不开的话题!但是!今晚他屡遭滑铁卢!

那俩人就好像是已经认识七十年的老朋友,自己是个中途加入的电灯泡?一说到什么“只有他们二人知道的小秘密”就彼此会心一笑,干啥呢?瞧不起他的八卦能力?

“你们俩是不是瞒着我私通了?”简称Tony的演员扭着嘴皮,“出来玩不叫我!太不哥们了吧哥们!我可是去哪都带你的Sebastian!你对得起我对你的呵护和照顾吗嗯?下次粉丝要亲亲抱抱不松手我肯定不拉开你了!肯定不!三百磅的粉丝要你公主抱你也得一个人抱!我可不搭手,再也不了!叛徒,伤心,不能原谅!”

吧台边另外两个人看了他一会儿,几秒钟吧,Chris转头对Sebastian道:“三百磅?真的?”然后Sebastian就绘声绘色地讲起了展会上的趣事。

Anthony Mackie的脸更黑了。

*

久违的重组,万众期待的第三部也是最后一步美国队长的个人电影要开拍了。

这一天他们在一起读剧本,当然不是完整的剧本——那玩意儿或许根本不存在,已进组的演员们聚集在一起,手里也就几张纸。

他们已经很熟悉了,流程很快就结束,几个“高级合伙人”似乎还有事要聊,于是其他人三三两两地组队讨论着彼此的对手戏,Sebastian和Emily VanCamp也是,虽然他们角色之间有一场对打但没有什么台词。

Chris和其他人一边讨论着一边走出来说回见的时候,金发大个子看到那两个人站在一起明显楞了一下。

Anthony Mackie借着肤色优势潜行到了Chris身后发出了“哇哦……”的音效。

“你的死党和你的姑娘,或者是你的绯闻对象和你的正牌女友~”Anthony 不无报复心地唱道,“心情如何?”

Chris表情复杂地看向这位片场噪音担当,“她可不是我女友。”

“真的?你们有全片唯一一场吻戏,毋庸置疑她就是,不管你承不承认事实,除非你想额外写个故事!”有说唱天赋的人耸耸肩。

Chris翻个白眼,Anthony拍打他的肩膀,“放心伙计,我是站在你这边的,你去哪我就去哪,记得请我喝酒。”

还不等他回答,Sebastian和Emily就走了过来,“一切都好吗?”

“目前来说是的。”Chris眨眨眼。

*

不知道其他演员是怎么在拍戏间隙谈情说爱的,反正大制作的拍摄日程非常紧张,没有多余的时间给演员们私下联络感情,尤其是保持体形被写进合同里的情况。他们拍摄以外的时间几乎都在健身房里挥洒汗水。

“累死了,晚安。”

“做个好梦,明天见。”

这是最常见的短信内容。

而两个天天在片场见面的人还要发短信道晚安的原因不得而知。

没有人戳破那层窗户纸。

最后一部单人电影杀青了,他们匆匆赶往下一个片场。

好莱坞整体来说是个吃青春饭的地方,当你可以展示肌肉和美貌的时候你最好期待片约尽可能多,因为之后你可能再也不会有忙碌的机会了。

事实证明,《冬兵》似乎是某个巅峰,后续的电影没有一部可以达到相似的高度,他们在聊天中避免谈到这个,就像是避免谈论他们时而在对话里调情一样。

电影中的Steve和Bucky的关系一直在反复,有时候他可以为了留下Bucky拉下一台直升机,有时候他又愿意放弃他转而签下一份协议,Chris不知道最后成片会被剪辑成什么样子,但这次的拍摄过程他并不是那么享受,在他看来Seb也是,他们按照剧本写的演,只能这么办。

力不从心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他当过导演和制片,明白这其中很多的不尽人意都不是个人力量可以改变的。

他对剧本情节的不满意最后都内化成了对自己不满意。

有一场戏里Steve亲吻了一个女孩儿,他转头去看坐在车里的人时,一时间分不清真的尴尬还是演技。他也看不清楚对方的微笑是演技还是真实。

所以他可能不是个好导演。

*

Sebastian自认为自己不再是菜鸟了。

他当然不是啦,他可是参演过好莱坞顶级大制作的娃了,现在也不会再接受乱七八糟的边缘小报纸的采访。

他还和各种行业大佬合作过,比如被奥斯卡提名了一百次的女神还有像Ridley Scott那样国家宝藏一般的导演,他有了很多经验,虽然他一直都在媒体面前表现得进退有据,但,鉴定他是否成熟的某一个标志是,他现在和Chris说话的时候完全不会措手不及了!那一定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归功于他们不厌其烦的短信和电话唠嗑。

他已经习惯了在屏幕上和Chris开玩笑,在通话中调情他也不会坐立不安了,虽然他还有些困惑他们为什么总是在打擦边球,可能那是一种坏习惯,就像躺在床上吃薯片看电视一样,明知有害却无法自拔。

他唯一知道的是自己可不会和普通朋友调情,尤其性别男,开玩笑除外。

但Chris什么也没说,他们总是淡淡地滑过暧昧的对话,表现得自己很享受,但仅此而已,谁也不会更进一步,他不敢贸然打乱这个局面,虽然……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女朋友了,Chris有过几个绯闻女友——啊他参演过的电视剧的名字,但他们目前都是单身。

但那又怎样,他知道Chris的弟弟早已出柜,所以Chris应该不排斥但还是选择了维持现状,那么,Sebastian心想自己可不能拆台。

虽然他有时候真的忍不住试探。

“明天就杀青了,去喝酒吗?”

“去,就我们俩?”

“我可以,如果你不行你可以叫上谁。”

“我当然可以,为什么我会不行?”

“我怎么知道?可能是工作太忙了?男人嘛很敏感的,即使是美国队长。”

“[中指]我打给你。”

“[笑脸]期待。”

他可能不是个好演员。

*

“你知道我在看哪部电影吗?”

“不我不想知道。”

“提示:非常多的奶油,非常,非常多的,奶油[舔嘴]”

电话铃响了。

“为什么你要看那部电影?!!不,铜牌是你的新电影,我为了支持你的事业买了碟片,但我那是该死的一百年前的电影了!!不,我不认为那对我现在有什么帮助,不Seb,你……你就是在看笑话承认吧!上帝别说你和你家人一起在看?不?真的?就你一个人?哦,在卧室里,好吧……唔……为什么你要躺在床上看那个?有助于入睡?真的?我不那么肯定,你是打算怎么睡,奶油?躺在床上吃奶油你是认真的?你知道很快就要开拍最后一部了,是的,他们说是两部,实际上我肯定就是一部,是的十几岁就在好莱坞不是白混。听起来有些糟糕,但还好,我不会去想那么多,我发现在这里就得学会这个,‘不要看不要听不要说’,是的我也喜欢那部电影,他是神……我不知道,这或许就是人生?哈哈哈,是的我在老家,他很好,他新男朋友也很好昨天还来家里吃饭了,你最近怎样?我是说除了躺在床上吸奶油以外?哦天呐那真糟糕,你不能再增重了Seb,圆脸的Bucky不会受欢迎的,我肯定!好吧我不那么肯定,我骗你的,或许有人喜欢圆脸呢,比如Steve,他希望挚友胖一点,那意味着一切都好,是的,我相信是的,所以你才那么干的是吗,啊真是善解人意……我觉得这很有说服力,Seb,是的,你太好了,谁能配得上你呢,Steve也不能,不我是真的这么认为,你还有一条酷毙了的胳膊他可没有,真的?美国屁股?这是……哪个Tony?好吧等着瞧,马上要开拍了,你知道,我们能见到。那我应该告诉他谁说的,除了你以外,他会信吗?两箱啤酒够吗?你确定?哈哈哈不可能Seb,他会知道的,嗯,你还在看那部电影?我听到声音了!上帝……我不能理解!哦我有电话进来了,好的回见,爱你。”

切到经纪人的来电让他去看邮箱,他之前一直想要突破的诉求得到了回应,他要去演舞台剧了!!就在和漫威的合约终止之后!!天哪那真是一个惊喜,Chris高兴极了,他想要和人分享这个消息,他刷开手机通讯录,按通话顺序除了刚挂掉的经纪人就是Sebastian了,但悬在屏幕上方的手指停在那,他从欣喜中回过神来,他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准备,准备,准备,为即将到来的变化做好准备,这样才不会给自己丢人,不会给……他在乎的人丢人。

他关掉了手机,认真看起剧本来。

另一边Sebastian抓着手机愣在那。

“爱你”?他们通话过这么多次,没有一次,半次,冲对方说过这个短语。

他盯着手机,屏幕黑了下去,很久很久也没有再亮起。

漆黑的房间里,只有电视屏幕里还在放着欢乐的奶油喜剧。

*

或许是最后一次在漫威宇宙中合作,复仇者联盟的初始小队那段时间经常聚会,他们在身体上刻印了永不消逝的图案晒在社交媒体上,宣传从开拍前就开始了。虽然说是两部电影,但知情人都知道是一部而已,对外宣称分开拍其实一起拍,他们都要统一口径。

Chris有些惆怅,近十年的长期工作即将结束,他必然会有留恋,但一想到将来不再需要应付这些“虚假宣传”又有些轻松,有些如释重负。

两部大制作一起拍摄,导致行程安排十分紧张,这最后一程谁也不想被落下,他在业余还要钻研舞台剧的事,不熟悉的新工作让人有些分身乏术,每天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不用剃胡子和整理发型某种程度上也纵容了他,他好像真的成为了那个背井离乡的“流浪者”。

他好像忘了什么事,似乎是昨天的短信还没有回复,但现在他一根眼睫毛都不想眨了。

相比起来Sebastian入组时间很迟,毕竟戏份并不多,实际上除了主演之外的大家戏份都很分散,但为了留下充足的后期素材,每个人仍然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他第一场戏没有碰到Chris,虽然听说对方在另一个摄影棚准备打戏。

真好,还有打戏,他也想要有打戏。Sebastian怀念街头巷战的戏份,他很久没有那样的戏了。

但谁能抱怨呢,谁说了都不算,或许Tony除外,有钱的那个。

整个剧组在拍摄化成灰的那场戏时都遭到了不小的打击,虽然拍摄现场谁也没有变成粉尘。

拍摄间隙他们都开着玩笑说,幸好两部片子是一起拍摄的,幸好,他们很快就能拍上两年后的戏份了。

“商业片不需要演员太入戏真是难得的优点之一。”

“谢天谢地。是的。”

随着进度,他们又有了一个久违的拥抱。

对他们俩来说,他们相识于一个拥抱,几年前他们在第二部美队个人电影里拍摄的第一场戏就是,站在Steve家门口,Bucky梳着油头,两人说着话,拥抱告别。

这一次,是重逢,他们都大不相同。

虽然在片场他们轻快地相处着,一如往常。Sebastian从没有提起过那次通话末尾的“爱你”是什么意思,他猜测只是一种习惯,或许Chris和亲近的朋友通话都会这样。

Chris更加没有说起过那个,大家都知道他已经预定了要演舞台剧,约好了要一起去看。

紧锣密鼓的拍摄进程很快就走到了尾声,毕竟多一天就要多印钱呢。

电影剧情的最后一场往往并不是拍摄的最后一场,但这一次,是Sebastian离组前的最后一场。

一结束,他们无论在故事里还是在现实中,都要分道扬镳了。他们将要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工作,拥有各自的爱情,如果今后没有凑巧的片约,将会再难相聚。

好莱坞很小,就是那么几个制片厂,好莱坞很大,熙熙攘攘。

*

“我不明白为什么所有电视剧到了结尾都开始煽情,我不明白!喜剧开头,喜剧经过,煽情结尾!悲剧开头,悲剧经过,煽情结尾!抱歉?”Anthony挥舞着他的手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就不能诚实一点?很多时候平淡才是真,我喜欢平淡。”

Sebastian微微晃着他的头,他最近很习惯这样,说话前先思考,他发现Chris也是。

“你喝多了,不然你会喜欢脱衣舞结尾。”Sebastian指出来,Anthony考虑了一下:“那也不赖。”

“你太安静了伙计,想什么呢?舍不得我们离组?”Anthony胳膊肘捅了Chris一下。

“我只是在想,我很羡慕你们可以离组了,”Chris咂舌,“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开始新生活。”他点点头,他们在酒店的套房里聚会,总统套间就是这点方便,够私密,能说些不能见光的实话。

“快了伙计,反正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完成得好不好另说,至少结束了,”Anthony翘起眉毛,“换做是我,只要有戏可以拍,我不介意你介意的事。”

Sebastian沉默着,在沙发上动了动,深吸一口气。

一旁的Chris上下晃动着脑袋,“你说得对,那个世界需要结束,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角色的主观意愿仁者见仁,我和Joe他们讨论过,他真的能够放下旧世界的一切吗,责任和朋友……”他抬头看了一眼Seb,对方拿着啤酒瓶低着头盯着未知的角落,“还有很多悖论,片子反正没有解决时间悖论所以讨论这些没有意义,你知道?就只是在表面完成这个故事就行了,这是个任务,完结它!这不是个人作品,没人有决策权。”Chris叹口气,仿佛在自言自语。

一时间有些安静。

“我假设他在那边找到了另一个冬兵和猎鹰。”Anthony嘀咕,喝了一口酒。

“但我们还在那,没有别的冬兵和猎鹰,”Sebastian神游回来了,“时间线真的很难理解。”

“同意,反正我没搞清楚,他们说要这样拍,好吧,拍完了记得给我支票就行,没什么不能用支票解决的,”Anthony意有所指地做个鬼脸,“你们懂的,支票。”他搓了搓手指。

“你不亏,盾牌都给你了。”Sebastian撇嘴。

“哦哦哦~”非裔演员喊道,“你是在嫉妒吗?Bucky?我打赌你问他要他会给你的!”

Sebastian看向Chris,“我会的,假如我有的话。”Chris配合地点点头,也看向Sebastian。

一时间气氛有些奇怪。

“瞧?告诉你了,”Anthony咋咋呼呼地跳起来,“不早了我明天上午的飞机,你是几点?”

“下午,”Sebastian回答,“你要回去了?”

“哥们有了新片约!耶!支票!”Anthony吆喝着站起来,“支票是我的最爱!伙计!支票!”

另外两个人笑着看他跳了一段扭扭舞,送他到了房间门口,各自拥抱道别,约好以后有空一起聚餐,好一阵子Chris才能关上门。

不管什么时候有人离开总会开启一个短暂的沉默瞬间。

他们走回起居室,“你是明天下午几点的飞机?”

“四点多?我不太记得了……”Sebastian来到酒桌边,拾起他那瓶啤酒,仰头喝了一口后意识到Chris没有走上前来。

他回头,那个人站在他身后,吓了他一跳。

“抱歉,”Chris低声道,Sebastian眨眨眼讷讷地没来得及回应,Chris突然抱住了他,他们静止了一会儿。

“为什么抱歉?”Sebastian环住大个子宽阔的脊背,没拿啤酒瓶的一只手掌抚了抚他。

“我不知道……”Chris在他肩窝里呢喃,深深地叹口气,“我只是……感到抱歉……”

Sebastian认为自己应该笑,告诉他不用抱歉,又没有做错什么事,但他发现笑不出来,他收紧了手臂,感受着对方体温的浸润。

“我爱你。”Chris说。

一时间眼眶有些发热,“我……”Sebastian下意识地想要回应,嗓子却干干的,“我也是……”他嗫嚅着,在宽厚的肩膀上埋住眼睛。

“我应该早点说的,”Chris亲吻他的脖子,在颈上低声细语,“在第一次你学小八哥犬叫的时候,就告诉你。”

“那是大丹狗……”Sebastian闷闷地回答,“如果你那时候就说的话,有些太沉重了。”

“也是……”Chris似乎思考了一下,承认了。

“但我可能不会介意的。”Sebastian又说。

他们笑了。

“但那肯定不是大丹狗,”Chris抬起头来认真地看向Sebastian的眼睛,后者狭促地瞅着他,然后他们吻在一起,纯洁地碰着嘴唇,接着张开,缠绵地黏一起。

总统套间真的很方便。

 

Fin


想了想还是把这篇放在我的stucky合集里方便查看,虽然……凸

评论(5)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10